《【ME】 足迹 (一发完,甜)》

脑洞来自 @扑克的孩子 ,谢谢GN甜甜的脑洞(●'◡'●)

Mark不知什么时候迷上了跑步。有时是早上,有时是晚上,没有什么固定时间,要是你看到那个恨不得24小时和电脑在一起的Mark难得把电脑留在办公室人却不见了的时候,那他一定是去跑步了。

Chris对此行为表示大力支持,一个热爱运动的CEO形象总是好一些不是么?况且在和Eduardo打完“离婚官司”后的Mark的工作状态更疯狂了,虽说Chris和Dustin有时候也会勒令Mark去休息什么的,但和曾经的Eduardo比起来,无论是次数还是效果都差远了。没事跑跑步锻炼一下,自己算是不用担心Mark哪天会猝死在电脑前了。

Dustin看看自己的小肚腩表示自己也想和马克一起跑,却在坚持了不到两天后放弃了。“没关系,小肚腩也很可爱不是吗?”他安慰着自己。

 

Chris很快发现Mark似乎不是为了健身而去跑步的,如果只是为了健身,跑步机就ok,喜欢街跑也行啊,在总部附近跑跑不就行了,可Mark最近却在频繁的订机票跑到别的国家去跑,而第一站就是巴西。

“Mark,你订去巴西的机票干什么?”

Chris看到Mark发给他的“我要去巴西两天”这样简短到不行的通知后,一头雾水的他来到Mark的办公室想要问问什么情况。

“出差。”Mark头也不抬地吐出两个字。
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Chris瞪大了眼睛想从Mark那张面瘫脸上找到答案,然而他又一次失败了,大概除了Eduardo再没人能从Mark的脸上看出来东西了。

“我给你安排的出差你从来都不愿意去,现在你却告诉我你要出差?还是巴西?Mark,告诉我你可没有什么别的想法。”比如黑了Saverin家族的所有电脑,毁了他们的生意什么的?好吧Chris并没有敢说出口。

“你在想些什么?”Mark终于肯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“I’m CEO,我出差难道不是由我自行决定么?你只管订机票就好。放心,我不会闹出什么给你增加工作量的事的。”

Chris无话可说,只好安排助理去给他订当天飞往巴西机票。

 

此后,Mark开始频繁地“出差”。巴西之后又去了柏林,巴塞罗那,新德里,维也纳,······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记者拍到他在当地跑步的照片。随着FB的CEO在世界各地跑步的照片不时被登在各类媒体上,不少人都在猜测着Mark的此举是否别有用心等等。

这些照片也同样被远在新加坡的Eduardo看到了。他看着照片上的人,依旧是有些乱糟糟的卷发,下巴似乎更尖利了,或许是正在跑步的原因,脸色还算不错,不像是平日里的苍白,而是带了些红润。这次的照片是在北京拍的,背景就是天安门,报道上还引用了部分网友有趣的评论“马克扎克伯格献身为北京吸雾霾”“非死不可的精神”等等。中文是新加坡官方语言之一,Eduardo自然看得懂这些小段子,他会心一笑后,把报纸放在一边,就继续工作了。

 

收到来自Mark的邮件是在报纸上看到Mark来新加坡跑步的报道后的第二天。Eduardo如往常一样打开信箱查看助理发来的日程表,却在看到那封来自Mark Zukerberg的邮件后愣了神。光标停在那封邮件上许久,终于点开了它。

没有文字,有的只是几张图。

Eduardo点开图片后发现那是几张类似于卫星地图的图片,右下角的文字标明了城市,里约,柏林,巴塞罗那,新德里,维也纳······与卫星地图不同的是,图片上还有一些蓝色的线,像是运动轨迹线,虽然有些歪歪扭扭的,但Eduardo还是能看出来,那些线组成了一些字母。Eduardo依次念出了那些字母:

 

“W,O,U,L,D,U,M,A,R,R,Y,M,E,W,A,R,D,O”

 

 

那边的Mark正紧张地坐在电脑前,不停地刷新着自己的邮箱,就在鼠标都快要被他按坏了的时候,他的电脑发出了一声特殊的提示音。

不是邮件,而是facebook。那是Mark为Eduardo设置的在Eduardo更新facebook后才会发出的提示音。而这个声音却从来没有响起过,直到今天。

Mark迅速打开facebook的页面,只见Eduardo在自己的主页上发了一张照片。照片里的他身穿运动服,笑容灿烂,和新加坡的阳光很是相配。照片下面配了一句话:“新加坡的阳光总是这么好,偶尔出来跑跑步再合适不过,不是吗”

Mark像是想到了什么,他快速敲击着键盘,很快,Eduardo的手机定位出现在他的屏幕上,那个点在屏幕上缓慢的移动着,移动的轨迹在卫星地图上画出了一条蓝色的线。

Mark屏住呼吸紧紧盯着那个蓝色的轨迹线。过了几分钟后,他长舒了一口气,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,脸上止不住露出笑意。Chris如果看到了这一幕,一定会感慨自己终于看得懂Mark的面部表情了,那分明就是傻笑嘛。

面前屏幕上的蓝色轨迹线已经连成了第一个字母——

Y.

 

 

几天后,当Chris看到新闻头条上Mark和Eduardo一起出现并且手指上双双戴着不明环状物的时候,公关大人忍不住暴走了——

“Mark,你不是保证不会闹出什么给我增加工作量的事的吗?!!!”

彩蛋:

回到加州后的某天,Dustin问起Mark跑步求婚的事,好奇地问了一句:“Mark,你完全可以在加州跑的,干嘛要去那么多国家?”

“因为,那些都是Wardo曾经和我说过的他想去的地方。”

说着,Mark看着不远处正认真工作的Eduardo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“他一定不知道,他说过的,我都记得。”

END

 
 
评论(13)
热度(63)
© BlackSheepX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