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【ME】痴情男孩》

Jesse Eisenberg短片Some Boys Don't Leave(痴情男孩)AU,BE,慎入,一发完

短片很赞,没有看过的可以戳这里——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367799/

(不过这对看文影响应该不大。。。)



   Mark坐在过道的地上,背靠着墙壁,手指不停地敲打着键盘,写出一长串无意义的乱码。

    他很无聊,在Eduardo起床之前。

    好吧,这种情况在Eduardo起床后也并没有改变,后者只顾匆匆忙忙地洗漱更衣,急着赶去上班,连眼神都吝啬给他一个。

    “你必须要离开了。”临走前,Eduardo皱眉看着Mark说。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Mark回答的很迅速,“祝你今天一切顺利。”

    Eduardo没再说话,径直离去。

    Mark看着被关上的门,耸了耸肩,手指继续在键盘上飞舞。离开?哦,Eduardo可是每天都这样说。

 

    代码,红牛,披萨,和漫长的等待,这是Mark的一天。

    门被打开,Mark迅速停下了手指的敲打。

    “hey,你回来了,今天怎么样?谈判顺利吗?刚刚看到你发的facebook好像是有人走漏了一些商业机密?需要我帮你查查吗?”Mark仰头看着Eduardo,连珠炮一样地发问。

    “和你无关。”Eduardo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淡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愿意告诉我,就能和我有关了。”Mark显然没有放弃。

    “我说和你无关的意思就是和你无关,我也不想告诉你,这么说明白了吗?”Eduardo显然已有一丝不耐。

    “oops,好吧。”Mark无奈地摊手。

 

    第二天一切照旧。Eduardo按掉闹钟匆匆忙忙起床,跨过走廊上的Mark穿梭在卧室,洗手间和厨房之间,迅速洗漱并且解决了早餐,准备出门上班。

    “预祝你工作顺利。记得回来后告诉我最终的谈判结果啊,我昨天没怎么睡,把你们这个项目的所有人员的电子通讯记录都查了一遍,查到那个叫弗兰克的人和对手公司的有些往来,你要小心他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用做这些的,我也不会感激你。”Eduardo换上鞋子的同时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做这些只是因为我愿意,我也没希望你会感谢我。不过我想除了我不会再有人这样对你了吧,整天都只呆在这里,只为你一个。还有别人吗?”

    “你都不用工作吗?”Eduardo换了个话题。

    “事实上我一直在工作。”Mark指了指自己怀里的笔电,笑容里有着一丝小得意。

    “随你便吧。”

    Eduardo叹了口气,出门了。

 

    Eduardo再没有催过Mark离开,只是因为他知道这并不会有什么用。他习惯了每天醒来跨过Mark到卫生间洗漱,再到厨房吃早餐,期间伴随着Mark的各种背景音,“你今天起来的有点晚了。”“你应该喝杯水对身体好。”“最近为什么换了一个牌子的牛奶?”“三明治看起来不错。”

    Eduardo从不回应,就那样放任Mark自言自语。只是偶尔让他收拾一下红牛罐子,以及警告他不要直接在地板上剪脚趾甲。

 

    某天Eduardo晚上回到家,心情看起来很差。

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了?工作不顺利?需要我帮忙吗?你可以告诉我的。”Mark看着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Eduardo。

    “够了!请你出去好吗!”Eduardo忍不住朝他吼道。

    Mark顿了顿,静静地着Eduardo。

    “你要知道,如果我走了,我就再也不能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滚出去!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“请你从我的公寓里出去!”

    “不!”Mark的声音骤然拔高,而后他紧紧盯着Eduardo的双眼,深呼吸,用难得严肃而缓慢的语气说道,“你想清楚了?你要我离开?”

Eduardo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觉得有些无力,他缓缓向后靠在墙上,长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  Mark慢慢凑近他,轻轻的吻上了Eduardo的唇,这是一个轻柔的,带着安抚意味的吻,Mark的嘴唇只是轻轻的在Eduardo的唇上辗转,略显冰凉的双唇带给了Eduardo奇异的感觉,也渐渐抚慰了他躁动不安的情绪。良久,Eduardo骤然清醒了过来,推开Mark,匆匆跑进卧室并关上了门。被关在门外的Mark垂下眼,嘴角勾起一抹苦笑。

      那晚,Mark照旧睡在走廊的地板上,而Eduardo在床上辗转反侧,难以入睡。终于,他忍不住打开门,从卧室走出。他没有开灯,只是就着月光看着熟睡的Mark,那苍白的皮肤此时更显得晶莹透亮,Eduardo伸出手抚摸上那消瘦的脸颊,用指尖仔细描摹每一处,像是要把这张脸刻进自己的脑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息,和眼角泛起的湿意,渐渐溶进了月色里。

 

 

“西装很好看,是要去见什么人吗?”

今天是周末,Mark注意到Eduardo拿出了一套新的西装换上,修身的剪裁衬得Eduardo的身材更加诱人。

Eduardo没有回答他。事实上在经过上次的事情后他就再也没跟Mark说一句话,任由Mark在走廊里做任何事,或是喋喋不休,他都视而不见。

待Eduardo换上新鞋子,准备出门时,他迟疑了会儿,最终还是看向坐在地上的Mark,说出了这么多天来他主动开口的的第一句话:“或许,你今天······真的该离开了。”

Mark猛地抬头,抬头看向Eduardo的眼睛,后者却避开了他的目光,轻轻关上了门,离开了。

等到晚上,房门被再次打开时,进来的却不只是Eduardo一个人,还有一个和Eduardo纠缠在一起的年轻漂亮的亚裔姑娘。两人在玄关处就急不可耐地热吻着,互相抚摸着彼此的身体,唇舌交缠的声音中还带着有些压抑的喘息,两人就这样边吻边朝卧室走去,丝毫没有在意走廊上的Mark。

卧室门又被关上了,Mark坐在地板上,听着那不间断的喘息和呻吟,突然觉得电脑屏幕上闪烁着的光标有些刺眼。

只是没过几分钟,屋内骤然安静了下来,随后卧室门被打开,衣衫不整的女孩神色有些不满,而Eduardo坐在床边,脸深深埋进自己的手掌,声音里带着颤抖:“对不起,我实在没有办法······对不起····”

女孩没说什么,只是理了理衣服,收拾东西离开了。

 

屋内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了。Eduardo依旧坐在那里,看不到他的脸,Mark坐在地板上,盯着已经黑屏的电脑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我,还是没有办法和别人······你很高兴对吗?”Eduardo突然抬起了头,说道,语气里依旧有着一丝颤抖。

Mark沉默。半晌,他站起身,走进了卧室,在Eduardo面前站定,轻轻将人搂紧自己怀中。

感受着怀中人温软的身体,Mark闭上眼,许久,低声吐出一句话——

“你说得对,我,是时候该离开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duardo另寻了一个住处,收拾东西要离开时,一张旧报纸不知从哪里掉落了出来,Eduardo看着头条新闻的标题,出神了半晌,最终还是将它扔进了废纸篓。

那天,新加坡的阳光很好,Eduardo带着行李驱车离开,没有回头。

 

 

 

那张躺在废纸篓里的旧报纸,时间是半年前,头条新闻即是关于加州飞往新加坡的一架客机失事的报道。飞机上的人全部遇难,无一幸免,包括近来的硅谷新贵,facebook创始人——Mark Zuckerberg。

那天的阳光也很好,而那双修长白皙的手拿起那张报纸时,却在霎时间,失尽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Lo主的碎碎念:这篇AU其实蛮早就写了,只是自己一直没梳理清楚,并且在HE,BE之间犹豫了许久。原短片本身意义其实不是很明确的,可以多种理解。这篇AU里,能够确定的是,是Eduardo把Mark困住的,而Mark,是被动的,也是矛盾的。痴情男孩,是Mark,更是Eduardo。至于别的方面,就随意理解啦(其实是我也懒得理清楚啦。。。。。。

有什么疑问也欢迎跟Lo主讨论哦(●'◡'●)




 
 
评论(11)
热度(54)
© BlackSheepXR/Powered by LOFTER